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校区机构
 专职研究员 
 兼职研究员 
团队组成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研究团队>>团队组成

亚太研究所下设五个研究中心作为重点研究领域:1、亚太大国关系与地区安全研究中心;2、亚太地区环境与中国周边外交研究中心;3、亚太经济贸易合作研究中心;4、亚太国家社会与人文研究中心;5、亚太国家公共治理研究中心。每个中心分别设有主任、副主任和若干成员组成。长期以来亚太所组建了一支年富力强由33人组成的中青年学术研究团队,并形成一支跨学科、跨学院、跨校区的交叉融合复合型的研究机构,有效优化整合了山东大学亚太研究领域的优质学术资源,加强了相关学院和研究所之间的互动合作关系,推进了亚太所整体实力的提升。

亚太研究所副所长:

刘 冰 博士 教授 博导 负责分管亚太国家社会人文研究领域

张 岩 博士 副教授,山大经济学院系主任,负责分管亚太经济贸易合作

研究领域

钟 诚 博士 副教授 山东大学政治学系

赵玙佳 博士 海外引进人才山大国际政治专业,负责分管亚太大国关系与中国周边外交研究领域


亚太研究所设置五个研究中心:

亚太大国关系与地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王鹏权博士,美国政治与外交)

亚太地区环境与中国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主任:李昕蕾教授,国政专业)

亚太经济贸易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岩副教授,经济贸易系主任)

亚太国家社会与人文研究中心(主任:黄春蕾教授,社会学系)

亚太国家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刘琳副教授,公共治理研究院副院长)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