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刊发亚太所所长杨鲁慧教授的研究成果
2023-04-08 14:39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等撰写的论文《RCEP与东亚命运共同体构建的路径探析》,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23年第1期发表。该文深刻分析论述了RCEP是东亚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客观反映和必然趋势,对东亚地区经济、文化、政治等方面产生深刻影响。东亚经济一体化、RCEP的实践及发展方向,客观上和东亚命运共同体建设目标高度契合。RCEP虽然还是新动态新实践新命题,但其丰富发展了东亚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其独特的包容性、开放式、多元化、一体化特点,推动东亚经济、文化文明、社会政治的交流融合及全面发展,为促进地区的共同经济、共同文明意识、制度包容、相互认知提供了更加切实可行的东亚方案,为东亚命运共同体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现实的路径和可行性。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专门刊登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的原创性研究,重要研究成果先行内部刋发。主要呈送中办、国办和中央各大部委提供决策参考。该刊物代表着中国国家学术形象,在学术理论界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撰稿人:赵玙佳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