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韩国延世大学访问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并举行学术座谈会
2019-12-19 14:30  

1218日下午,韩国延世大学中国问题研究院访问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双方就两院所可开展的学术合作领域与中韩关系如何深化发展及朝鲜半岛新态势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座谈。座谈会由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与韩国延世大学国际大学院副院长韩硕熙教授共同主持,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教授,公共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琳,亚太研究所赵婷副教授、徐会平副教授,赵屿佳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曹现强副校长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基本情况、现有师生规模,现有研究机构数量和学科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韩国延世大学中国问题研究院学术代表团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韩硕熙教授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基础设施和办学实力及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所现有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韩院长表示非常想通过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这一平台,更深入的加强韩国与山东大学各个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中韩两国研究院所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特色以及研究优势进行了交流,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所金龙淳教授表示此前已前往了北京、上海、东北地区、广东、山东多地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考察,希望通过此前的合作平台进行长期的合作。同时,金龙淳教授对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从事东北亚安全与国际关系和中韩关系的专家学者发出访韩邀请,希望多多加强彼此年轻学者间的交流,增强学术发展的活力。

座谈中,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杨鲁慧所长对双方研究院所研究领域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归纳综合,并与专家学者们进行分享交流。双方还共同探讨了东亚政治和大国关系领域中出现的新态势、新趋向,其对智库研究报告、新型国际关系、“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带来了机遇和影响。杨鲁慧所长表示国际学术合作交流应遵循先易后难、由简到繁的原则循序渐进全面展开,这一提议得到了韩国专家学者们的一致认可和接受。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