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教授再次当选为中国亚太学会副会长
2018-09-19 22:19  

       9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主办,外交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APEC与东亚合作中心协办的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2018年年会暨“亚太格局变动与中国周边关系”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学者与会,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黄登学教授、展妍男副教授等五位学者应邀与会,参与了学术研讨会。



    在会议主旨演讲阶段,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杨伯江研究员、南开大学刘晨阳教授、同济大学门洪华教授等八位学者分别就中美关系的最新发展、亚太格局的新动向、“一带一路”、周边外交等议题做了精彩演讲。大会的小组讨论围绕中美贸易战及前景、中美关系发展及其对亚太局势的影响、中国的周边外交环境与战略选择、“一带一路”建设:进展与挑战、“印太战略”:背景、进展与影响分析、亚太区域合作:现状与前景六大议题展开研讨。与会代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聚焦共识,讨论热烈。


    本次年会适逢中国亚太学会换届选举,学会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会的组织建设,对单位会员、个人会员进行重新登记,充分调动和发挥学会会员的积极性,推动学会工作的规范化和和制度化。换届完成以后,选举产生了中国亚太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李向阳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亚太学会会长,多位在国内亚太学界有影响力的学者当选为副会长,山东大学亚太所杨鲁慧教授再次当选为副会长。


    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成立于1993年4月27日,是我国从事亚洲太平洋地区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等多领域问题研究的跨学科学术团体,由研究、教学人员等专业人士和实际工作者所组成。学会的主管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