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学术代表团访问亚太所并座谈
2018-06-08 09:08  

 

(座谈会现场)

 

6月5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兼暹罗智库首席执行官洪风教授、博士课程主任陈奡教授、国际交流办公室李旻鑫主任一行三人访问亚太所并座谈。座谈会在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亚太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统一战线研究中心主任、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所长蒋锐教授、当代所办公室主任金淑霞博士,以及亚太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洪风教授此次来访,既是作为去年5月政管学院及亚太所代表团访问正大管理学院的回访,也是为了进一步探讨并推动与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等单位在科研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事宜。座谈会上,杨鲁慧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亚太所的研究机构、研究领域、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的情况。亚太所整合优质学术资源,虽以政见长,但与正大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具有契合之处。亚太所作为首批入选国家“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的研究机构,具有与泰方智库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的空间及条件。蒋锐教授结合研究智库转型与统一战线学科建设的实际,提出泰国是海外华人集聚之地,当代所与知名泰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发掘合作潜力非常必要。洪风教授同样看好双方合作前景,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泰国立足东盟,开放程度高,而正大管理学院依托泰国著名的正大集团的经济实力,在信息整合与大数据分析领域具有突出优势。陈奡教授介绍了正大管理学院中国研究中心工商管理哲学博士项目的招生与培养情况,并欢迎中国学生申请就读。李旻鑫主任就泰国克拉地峡运河开发、中泰关系等问题与杨鲁慧教授进行了学术探讨,认为合作双赢关系仍将主流。此外,双方还就山大青岛校区和中外博士培养方案异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充分交换意见后,双方发现诸多合作的结合点,正如杨鲁慧所长所说,“经贸关系的背后有着深刻的政治意涵,并非仅仅只是涉及经管领域的研究。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鉴融合研究成果”。同时,双方本着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原则期待在青岛校区再次会面,届时与政管学院直接对口的学科之间,进一步就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实质性的学术合作进行更为细致的探讨协商。

 

 

(互赠纪念品)

 

会后,杨鲁慧所长向洪风教授一行赠送了亚太所近年来主编出版的国际会议论文专辑《亚太发展研究》第67卷。

 

 

 

全体合影留念)

 

 

 

     正大管理学院直属泰国正大集团,一贯秉承工作本位学习,以发展专业技能和经验兼具的毕业生为主旨。学院一方面进行单科教学,一方面强调学术研究建设。学院受CP ALL有限公司的支持与赞助,目前可以进行学士、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认证。该学院作为企业大学所采用的教学方式使其有别于其他传统大学。在企业的支持下,正大着重于提高教育质量,人力资源开发和创造新的知识结构,有效满足国家的人才、教育需求。2014年1月10日,正大管理学院中国研究生中心正式成立。以精英培养为己任,全面提升正大在全球整合东方管理智慧、中国价值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