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杨鲁慧所长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战略论坛“新全球化时代的战略互信与价值共识”学术研讨会
2017-05-30 17:35 赵一衡 

 

(论坛现场讨论)

 

2017527日,主题为“新全球化时代的战略互信与价值共识”的第二届中国战略论坛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承办。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孙麾编审、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杨洁勉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门洪华主持。  

 

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央党校及《求是》杂志等科研机构约4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面对进入深刻调整的新全球化时代,如何在新全球化时代加强战略互信,达成价值共识成为重大的学术与现实问题。与会学者围绕新全球化与中国发展的时代逻辑、逆全球化的问题与影响、新全球化时代的价值共识以及中国的大战略等议题展开研讨并阐述各自观点。杨鲁慧所长作了题为“新型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会议发言。

杨鲁慧所长作会议发言

本届中国战略论坛突出“高端、前沿、跨学科”特色,邀请政治学、国际关系、哲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社会学、传播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开展学术对话交流,聚焦新全球化时代中国与世界的未来发展,为推进中国学术话语创新贡献思想智慧。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