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日本大学小池政就副教授到访山...
· “区域国别学研究的认识论与方...
· 日本山口大学代表团访问政治学...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亚太所赴韩国延世大学共同举办...
· 亚太所杨鲁慧所长应邀参加“一...
· 亚太所与日本一带一路促进会代...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亚太所举办第二次APEC委托课题...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亚太研究所基地课题组应邀赴海南大学进行学术座谈
2016-11-21 08:42  

(座谈会现场)

应海南大学南海区域问题研究中心的邀请,11月17-19日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率教育部基地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课题组一行3人访问了海南大学的南海区域问题研究中心,就“一带一路与中国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南海区域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伟副教授、卢暄研究员等人热情接待了课题组一行,并向课题组介绍了南海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与研究特色和研究优势。杨鲁慧教授也介绍了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的学术研究领域和特点,并重点强调了教育部基地课题研究的背景与研究领域,双方就东海问题、南海问题、“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亚太研究所与南海区域问题研究中心相互增送了近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双方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课题组分别通过座谈会、学术访问和专家咨询以及查阅收集文献资料等形式,积累了南海问题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大量一手资料,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另外,课题组此次学术考察也密切了亚太研究所与国内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关系。  

海南大学南海区域问题研究中心是主要围绕南海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国际关系、区域战略开展研究的一个重要科研机构,近年来在南海公共外交、南海经济与管理、南海法律以及南海整体性开发等方面形成了突出特色,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影响,已成为我国南海问题研究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文/刘雨辰)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