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韩国驻青岛副总领事尚承万访问亚太所
2016-11-05 11:46 赵一衡 

 

(座谈会现场)

11月4日下午由学校国际处安排,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尚承万、领事姜泰而、研究员李银英一行三人访问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并与亚太所师生进行座谈。座谈会在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亚太研究所会议室举行,所长杨鲁慧教授主持座谈会。    

杨鲁慧所长对尚承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亚太所建立22年来的基本情况,以及亚太所的研究机构、研究领域、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与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合作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情况。尚承万对亚太所机构设置、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对亚太所多年来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路线表示敬佩,认为亚太所能够坚持不懈地进行学术研究并将研究成果持续出版成辑,难能可贵。座谈会还就当前朝鲜半岛安全局势和东北亚大国关系等热点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杨鲁慧所长表示中韩两国具有相邻地缘战略和经贸合作的独特优势与基础条件,国相交重在民相亲,民相亲重在心相近。多年来两国研究机构学术交流合作密切基础坚实,可持续发展的合作空间广阔,很值得期待。尚承万表示赞同并希望今后能与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有更多的学术合作交流机会,从而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的学术往来和拓展加深两国关系及友谊。会后杨鲁慧所长向尚承万副总领事赠送了亚太研究所近年来主编出版的《亚太发展研究》(第6卷),并表示第7卷出版在即,届时可向尚承万副总领事赠阅。    

 

(杨鲁慧所长向尚承万副总领事赠书)

参加座谈会的有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王璐瑶,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专业亚太方向的硕博研究生。    

座谈前,杨鲁慧所长陪同尚承万副总领事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文献资料室。    

 

(参观资料室合影)

 

 

 

                                      (文/赵一衡 图/黄亚雯 袁淑贞 )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