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亚太研究所教授应邀赴台湾中山大学参加国际会议
2015-11-16 18:54  

   11月12日至14日,应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邀请,亚太研究所亚太研究方向的张淑兰教授、楼苏萍副教授、张岩副教授一行三人参加了2015年台湾中山大学西子湾亚太研究国际会议,会议主题为“身份与融合:亚太地区发展的两股竞争性动力”(Identity and Integration: Competing Dynamics in Asia-Pacific )。    

   来自台湾地区高校和研究机构、中国大陆以及美国、德国、挪威、菲律宾、越南、新加坡等国家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会议由台湾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致开幕词,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政治学教授Lowell Dittmer做主题发言。会议共设25个分会场,分为地区研究、中国研究、跨地区研究、台湾研究和东南亚研究五大板块,议题聚焦于国际关系、地区融合、身份问题、整合与发展等亚太研究前沿问题。    

   在分会场上张淑兰教授、楼苏萍副教授以及张岩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印关系:合作与竞争》、《中国福利体制中的发展主义:与东亚国家的比较研究》、《中国对外FDI的决定因素:不同国家是否存在差异及其原因分析》的演讲报告,并作为会议主持人和评议人参与了与发表者的互动。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有着长期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此次会议有助于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进一步充实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两所的合作水平,实现双方交流合作关系的机制化、常态化。   

   台湾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成立于1997年8月1日,前身为中山大学学术研究所,为纪念孙中山先生于1980年7月设立,是中山大学第一个成立的研究所。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旨在培育21世纪领导国家发展,以及研究中国大陆、两岸关系与亚太区域事务之学术和专业人才。该所教学主轴为中国与亚太区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相关法律制度之比较研究,并试图从全球化、区域化和国际政经情势的角度,分析台湾、中国大陆与亚太区域国家的发展与互动关系,以及各项重要人类发展议题的演变模式。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