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亚太所应邀参加与日本广岛大学访问团座谈
2015-07-14 13:14  

  7月11日日本广岛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国际部及有关学院和科研机构的教授围绕校际合作、学术交流、互派留学生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亚太所的马荣久副教授及硕博士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刘明利主持了座谈会,他首先向日方介绍了参加座谈的来自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亚太研究所、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国际合作部的中方代表,并对广岛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广岛大学副校长寺本康俊教授介绍了广岛大学访问团的各位学者,并就广岛大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的师资队伍建设、教授研究的主要方向和国际化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加强与山东大学拓展校际合作的愿望。哲社学院宋全成副院长代表山大介绍了目前山大法学、政治学、社会学、人类学等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研究方向设定、硕博招生以及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  

   随后,双方就社会学、法学和政治学的学生、教师互访及合作办学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的探讨。最终,双方同意签署两校间及其相关学科的合作协议,座谈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座谈后,中日学者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