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杨鲁慧教授受特邀出席第四届世界和平论坛
2015-06-29 11:44 范磊 

627日至28日,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的第四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受特邀出席论坛。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以“共同构建人类和平安全命运共同体”为题发表致辞。原国务委员、世界和平论坛主席唐家璇致欢迎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同舟共济:理解、协商、互助”,主要议题涵盖了大国安全合作、亚太地区安全合作、欧洲与国际安全合作、地区安全合作等领域。

出席本届世界和平论坛的中外政要有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希洛、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俄罗斯前国家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欧盟前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等数十位嘉宾。

来自近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大使及代表、近百名中外国际关系领域的智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等约5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杨鲁慧教授参与了大国关系与国际秩序、亚太地区安全与合作、东北亚冲突与安全合作、地区冲突与安全合作、中国与东盟安全合作、国际海洋安全合作等小组的讨论,分别就新兴大国与地区秩序构建、亚太安全与中国外交未来走向、东北亚地区安全合作等议题和与会的中外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杨鲁慧教授此次参加世界和平论坛是山大亚太所作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深入拓展合作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李源潮副主席致辞 

王毅外长午餐会演讲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演讲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演讲 

世界和平论坛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举办的第一个高级别非官方国际安全论坛,致力于增进互信、凝聚共识、扩大合作。第四届世界和平论坛设置了22场小组讨论,每场小组讨论都包括了全球性、地区性和专题性三类议题。首届世界和平论坛于2012年在清华举行,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并致辞。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