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本所动态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本所动态>>正文
《亚太发展研究》(第八卷)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
2020-09-16 14:38 亚太所 

《亚太发展研究》(第八卷)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


由杨鲁慧教授、牛林杰教授、李道军教授主编的,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国别与区域研究论文专辑”《亚太发展研究》(第八卷)于2020年6月正式出版发行。此卷文集是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第17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会议成果,也是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友好交流40年的重要学术成果。

2019年3月21日至23日,为庆祝山东大学和日本山口大学友好交流40周年,由山东大学和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承办的东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以“世界格局变革与东亚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来自日本山口大学,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韩国昌原大学、高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中外2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近40篇,本卷选录了28篇优秀会议论文结集成册,内容涵盖东亚政治、法学、经济、文化及社会研究等广泛领域。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蕴岭教授在书中论文提出,如今这个时代于以往已经大不相同了,百年大变局不允许由战争的胜利者来重建世界秩序、规划新的蓝图,我们作为新时代崛起的负责任大国也不会这样做。如何做好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将考验着中国的政治智慧。

中国人民大学时殷弘教授认为,东亚命运共同体是东亚经久的共同安全和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条件,也是中国和平发展和所需“软权势”的一个重要平台。为了逐渐卸下历史给改共同体生产留下的多方面沉重负担,就须形成符合“真理”与“和解”原则的态度和思想方法。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