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本所动态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本所动态>>正文
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亚太研究所举行
2014-03-18 10:17 赵伟宁 

   3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韩国国际交流财团2013-1014年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亚太研究所会议室举行。颁奖仪式由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主持,韩国学院院长牛林杰教授做了主旨发言,外国语学院韩国系主任朴银淑教授作为获奖同学导师出席了颁奖仪式。
   牛林杰教授首先对获得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奖学金资助的同学表示了祝贺。接着,他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遴选与培育建设工作的情况,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就韩国学研究在学校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中的目标和定位谈了几点看法。他说,从国家的现实需求及学校的发展需要来看,加强韩国学研究都十分必要,而且未来前景十分广阔。他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应该以此为契机,有意识的侧重韩国学研究,为韩国学研究的丰富和发展贡献力量。朴银淑教授强调为保证奖学金申请的延续性,获奖同学应该根据财团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材料。杨鲁慧教授就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奖学金在中国的资助情况做了补充发言。她希望获奖同学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在学术研究与交流中合理配置奖学金的使用,写出高质量的硕博论文,及时进行回馈交流和经验总结。最后,她认为随着韩国学研究顶层设计的不断完善及平台建设日益健全,为韩国问题研究发挥个人潜能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也应该把握和利用好奖学金资助机制。在以韩国相关问题为研究对象的基础上,拓展更宽阔的研究领域,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
   会后,杨鲁慧教授、牛林杰教授和朴银淑教授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中国区韩国学奖学金自2004年起已历九届,系由韩国国际交流财团设立,旨在促进韩国学在政治、法学、经济、文化、管理等领域的研究与发展。财团每年为中国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五所高校的研究生提供每人1000美元的奖学金资助。我校近年来多有研究生受益于此奖学金,它为中韩政治、法学、经济、文化学术研究与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