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太平洋研究所
本所首页|本所简介|研究团队|本所动态|科研成果|留言薄
最新动态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东北亚...
· 亚太所钟诚副所长、法帅副教授...
·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 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与人文”...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举办“社科...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与上海合作...
· 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
· 亚太所所长杨鲁慧参加第十一届...
·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成功举办“...
· 亚太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
本所动态
您的位置: 本所首页>>本所动态>>正文
林永亮博士学习与科研经验交流会举行
2012-06-22 10:08 IAPS 

   6月21日下午,2009级国际政治专业林永亮博士学习与科研经验交流会在政管学院会议室举行,亚太研究方向的研究生齐聚院会议室,聆听了林博士的精彩报告,导师杨鲁慧教授出席交流会并对林永亮博士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林博士的报告主要从治学与做人两个方面展开,涉及如何做人、如何读书、如何写作、如何做学问等领域。他认为作为个体的人,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做人、怎样做好人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树立积极而正确的世界观,一个好的世界观可以有力的改变一个人的人生;具体的成长过程中,要做到自信,不论是做人还是做学问首先要战胜自己,只有确立自信,才能成功。在读书方面,要读好书,读经典,读大师的书就可以亲近大师,同时还要多多阅读权威期刊的论文,关注学界最新动态;读书必须注重阅读方法,读书讲究一气呵成,这样才能做到逻辑连贯,同时要做到泛读与精读并进,学会取舍。写作要勤,但是不能盲目,要确立问题意识,确立论文意识,要主动研究权威期刊的文章风格和问题领域,学会有目的性的写作。做学问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创新,只有创新才有活力;但做学问要耐得住寂寞,要学会坚持,不要为琐事所烦扰;不创新的人不会有好的成果和突破,没有恒心的人等待他的只能是半途而废和两手空空。
   林博士在报告结束后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学术与人生话题进行了积极对话,解答了大家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最后,杨鲁慧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杨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林永亮博士是近几年来我院培养的最为出色的学生之一,他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爱学习,会学习,所以成绩优异,表现突出,最终收获也最大。作为林永亮的导师,真实的看到了三年来他的进步,一步一个台阶,在多方面都有值得其他同学学习的地方。所以一方面祝贺林永亮同学顺利毕业,祝愿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另一方面也希望在读的同学们能以林永亮为榜样,认认真真读书,老老实实做人。
   林永亮博士简介:林永亮,政管学院2009级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研究生,2012年6月毕业至中央某科研机构任职,师从杨鲁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东亚地区治理、东亚安全等。就读期间,曾获得教育部学术新人奖、山东大学首届五四青年奖、山东省研究生创新科学奖等省部级奖励,荣获校评奖学金两次、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奖学金一次,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资助一次。并在本专业权威期刊《世界经济与政治》发表论文一篇,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三篇。多次参加全国性博士生论坛,多次获奖。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邵逸夫科学馆; 山东省青岛市滨海路72号华岗苑